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上了救护车,我们就是战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18: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维)“上了救护车,我们就是战士,我们与医护人员共进退。”2月7日,浠水县120急救司机郭抗洪、王伟跟家里人通话道。此时,他们已连续奋战了两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县120急救车司机紧缺,无法满足连续多日的24小时不间断运送确诊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为了保证患者及时得到救治,1月24日,浠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县征集120急救车的驾驶员。

郭抗洪、王伟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到交通运输局报名,他们说:“我们开了这么多年的车,疫情以来一直在家闲着,现在这场战役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经交通运输局党委考察:两人平时表现优秀,驾驶技术一流,服务态度良好,多次被单位评为标兵。两人迅速被确定下来,第一时间报送到指挥部。

参战以来,铃声一响就要出车救人,每天天还未亮两人就开始了工作,不断地接送和转运患者。医院人手不够时,还会配合医务人员运送病人。面对不想上车、闹情绪的病人,两人努力做通病人们的思想工作。

吃干饭、少喝水、一整天不上厕所是他们的常态,经常闷得全身是水,但他们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仍旧努力地工作着。

面对家人朋友的不支持、街坊四邻的误解,他们坚定地说:“如果人人都不去,那120急救车谁开,病人住不了院、转不了院,怎么办?肺炎容易感染,医生怎么办?我们要积极地参加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