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防控疫情 黄石妇幼保健院全力守护母婴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00: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陶慧君 通讯员 王军)2月6日上午,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国一行到黄石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该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孕产妇和儿童等特殊人群救治定点医院相关工作情况。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国一行到黄石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供图

在听取了该院负责人关于当前救治情况的介绍后,李新国表示,孕产妇、儿童和新生儿既是特殊人群同时也是易感人群,黄石市妇幼保健院要集中优势资源、完善救治措施,全力以赴收治救治确诊的孕产妇和儿童。李新国还仔细询问了医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叮嘱医护人员注意自身防护,要求医院充分关心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全力守护母婴安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黄石市妇幼保健院被指定为全市确诊病例孕妇、儿童(新生儿)定点收治医院。从1月30日起,该院腾出1栋独立的楼栋用于收治疑似和确诊病例孕妇及新生儿,确保疫情防控救治和正常的医疗诊疗工作隔离分开,保证疫情防控和正常的医疗救治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医院组建了由感染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等精良医疗专家和护理骨干组成的医疗救治组,进驻隔离病区为确诊和隔离的孕妇、儿童和新生儿提供专业的医疗救治。

目前该院隔离病区收治在院患者14人,其中确诊病例4人,包括产妇2人(轻症1人,重症1人),儿童2人(均为轻症);隔离观察新生儿2人;发热原因待查病例8人,均为轻症儿童。

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黄石市妇幼保健院把母婴安全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为了确保黄石市孕产妇母婴安全,该院产科、新生儿科、儿科等科室时刻保持应急工作状态,配齐配强医护力量,随时启动急救转运应急预案,保证急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同时,医院开通了“爱心直通车”,24小时待命免费接诊高危和紧急生产的孕产妇,尽一切力量保障孕产妇的生命安全。为加强高危孕产妇随访管理工作,该院对两周内曾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或确诊患者孕产妇,加大跟踪管理力度,并通过电话、微信、在线问诊等线上方式对孕产妇提出的问题给予科学、合理的建议,及时为她们解惑答疑,消除孕产妇的焦虑紧张情绪。

此外,为加强院感防控和病区管理,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采取全方位消杀措施进行严格清洁与消毒,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对入院人员严格把控测体温、对所有门诊病人及家属发放口罩、对所有在院孕产妇及家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教,严格实行“一人一陪护”制度,减少亲友探视。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