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疫情时期找药,方便”——赤壁组建医药应急保障共同体为全市患者找药送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21:39 来源: 赤壁网

“谢谢市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我感激不尽。昨天已收到五酯滴丸一盒,解了我燃眉之急。我还有几种急需的药……”

1月30日上午,赤壁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股负责人邵新华收到肾移植患者雷莎莉的微信。他立即回复:“好,我现在马上去帮你找。”

两天前,雷莎莉急需救命药五酯滴丸的信息,在赤壁义工群里传开。当日深夜,邵新华接到关于为患者找药的任务,他连夜通过医药应急保障共同体,在何乾泰大药房找到全市仅有的1瓶五酯滴丸,于30日上午免费送给患者。但这位患者随后又发来微信,她还需要另外5种配套药。邵新华依托应急保障共同体,不到一个小时,分别从4家药店把药配齐,随即送到华舟社区的患者家,可以保障患者使用一个多月。接到药企免费提供的药,患者惊讶而感动地说:“疫情时期找药,方便。”类似任务,邵新华已接到多次,均为急需的患者一一寻到药品,并在第一时间送上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赤壁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从全市141家药品经营企业中,遴选确定何乾泰、康华、百姓、惠康、同济堂和市医药公司等6家连锁及大型药企,组建医药应急保障共同体,保障全市患者急需用药。应急保障共同体大年三十夜组建,正月初一即启动运行,内有国企1家,民企5家,其经营网点覆盖城区和全市80%的乡镇。对未覆盖的乡镇,也迅速要求分指挥部指定地点供应。为保障群众需求,实行药品采购、协调、配送、维护及价格五统一,分工明确,运转高效。同时,该局积极争取赤壁市防指支持,三次为应急保障共同体6家药企员工办理工作证共计121个,办理药品配送专用车通行证10台,解决了保障人员、车辆上班和药品分发配送问题。

赤壁市蒲纺社区患者陈思思,刚刚接受肝脏移植手术,家里仅剩一天的药,“没有药就等死了”,情况危急。信息通过应急保障共同体反馈过来,6家药企牵头人、何乾泰大药房经理何川立即逐一联系市内20多家药企。但这位患者需要的是非常规药,市内特别紧缺。他最后与武汉新药特药连锁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终于找到这种药,并商定由对方指派专人送到咸宁,进行交接。鉴于107国道卡口众多,检查严格,何川怕耽误时间,顾不上吃饭,匆匆赶往40多公里外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泉口出口,下午3时接到4盒药,在官塘驿镇一位战友处扒拉一碗炒饭后,于4时半时赶回城区,把药送到患者家。价值270元的药,实际收费259元。

2月6日,从赤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赤壁市医药应急保障共同体已为群众寻找、配送急需用药160人次,仅2月1日就达60余人次。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