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武工院学子携手志愿团队支援疫情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09:45 来源: 荆楚网

志愿团队连夜给武昌急救中心送去防疫物资。张笑然 供图

志愿团队给省人民医院赠送防疫物资。张笑然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张笑然)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无数医护人员冲在了抗疫一线 ,也有不少志愿者挺身而出,支援前线。近日,大学生记者采访了这样一位热心肠的90后,他组建了近百人的志愿团队,捐款捐物,他就是武汉工程科技学院17级毕业生钟经。

据悉,钟经现从事文化艺术交流、文创产业发展、青少年公益志愿服务等领域的工作。谈及决定支援抗疫一线的初衷,钟经表示:“没什么犹豫的,这是我必须做的!”疫情暴发以来,钟经主动联系全国各地的公益组织、社会企业,组建了“指尖志愿•防疫抗疫”青年先锋联合工作小组。

为保障志愿服务高效完成,钟经将团队分成6个工作部门,包括爱心人士服务、物资采买、医院对接、公益车队、统筹协调、财会收支等。“三更半夜还在忙”“突发状况特别多”……钟经坦言,此次的志愿服务并不轻松,常常连夜赶路送物资。“团队有一位女生,凌晨2时还在孝感高速公路上守护一批物资,一直等到跟人对接上。”钟经表示,该团队在湖北省内有志愿司机60人左右,在全国范围则达到300余人,在运输量大的情况下,平均每人每天工作14小时。

截至2月2日,团队累计募集50余万元善款,累计捐赠372000只医用口罩、8000套防护服和500箱消毒液,已送达武汉、孝感、咸宁、仙桃等多地医院。此外,该团队陕西支队爱心企业定向捐给武汉协和医院、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三家医院合计10000斤苹果和3000个N95口罩、100箱消毒液,已在运输途中。

据钟经介绍,该志愿团队不仅提供物资援助,还先后组织16所武汉高校大学生朗诵《我们的力量》,通过朗诵的形式凝聚青年的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加油助力!此外,还将网红歌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重新作词,改编为武汉防疫版《我们都是英雄》,向全体奋战疫情一线工作者致敬。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