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228位西安援汉医护集体“断发”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07:46 来源: 长江日报

为避免头发露出防护服沾染病毒,西安援汉医护人员集体理发,在为最后一位队员理完发后,理发师陈柏(左二)动情地说:感谢他们为武汉付出一切。长江日报记者章胜 摄

95后护士手握刚刚剪去的长发

工作人员细心地用皮筋扎起姑娘们剪下的长发,写上她们的名字作为纪念

医护人员排队剪发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胜)穿上“战袍”奔赴抗“疫”一线,来自西安国际中心医院医疗队的228名医护人员一起做出决定:“集体断发!”2月5日中午,塔子湖地铁站附近的亚朵酒店内搭起了“临时理发店”,“削发明志”的感人瞬间被酒店员工一一记录下来。

“能不能帮忙找几位理发师?”2月5日上午10时,西安医疗团队负责人向酒店提出要求,为了避免头发外露沾染病毒,方便穿防护服,医疗团队组织大家理发。

眼下关闭出城通道的武汉,到哪儿去找理发师?酒店业主刘杰元与店员一起发动各自的“亲戚圈”“朋友圈”“老板圈”,全城急寻理发师。

两个半小时后,三位理发师就位,在“临时理发店”里,为了避免被头发粘身和病毒感染,医疗队员还为理发师穿上防护服。一场“理发大战”就这样开始了。

一缕缕青丝被依次剪下,女医护队员们将它们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并在上面写上各自的名字。变平头甚至光头,所有的女队员觉得这是自己人生中最高光的时刻。

“作为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护理人员,我很荣幸能够加入这场战斗中,我将尽我所能,敢于和病毒做对抗,战必胜!”95后护士郭佳萌手持自己刚剪落的长发拍照留念,她表示:“头发理了还可以再长出来,等我长发飘飘时会再来看看武汉。”

从2月5日中午12时30分到深夜12时,经过11个半小时的“理发马拉松”,在为最后一位队员理完发后,理发师陈柏动情地说:“一天内从来没有一次性为这么多人剪发。本来长发飘飘的小姐姐们,为了更加投入工作抗击疫情毅然剪掉长发,有的甚至直接剃成了光头。感谢她们为武汉付出的一切。”

2月6日,西安国际中心医院官方微信上有一首小诗:“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眼前,我不怪你保持着冷峻的脸庞,其实你有铁骨也有柔肠,只是那青春之火需要暂时冷藏。战疫的日子短暂又漫长,别说你不懂情只重阳刚。这世界虽有疫情也有花香,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浪漫!”

开私家车赶到酒店

4名志愿者为医疗队剪发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栋)5日晚8时左右,长春社区通过社区抗疫情互助群看到,水果湖街道发布的求助信息,为医疗团队提供剪发服务。

已入夜,又必须在当日内帮助医疗团队剪发,如果到了第二日医疗团队上岗后,又无形地增加了接触人员的感染风险。

长春社区工作者马上联系了辖区内婷婷理发的工作人员,对方得知情况后,当即就答应马上准备理发工具,并自行联系了4名志愿者。长春社区网格员黄志岗开着自己的车,陪同长春社区志愿者半个小时不到就来到了医疗团队下榻的万达嘉华酒店,和其他社区安排的理发志愿者一同为100多名医护人员剪发。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