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16: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丹)2月6日中午,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普爱院区发热留观病区第一临时党支部利用午饭休息时间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病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

“我是60岁的老党员,我不怕,我上!”年近60岁的老党员王翠英,在会上率先表态。

发热留观病区第一临时党支部由发热门诊和留观一病区等两个病区的党员组成,病区医务人员多是来自不同临床科室。普爱院区组建留观病区之初,他们纷纷主动请缨,克服种种困难,奋不顾身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半个月来,大家坚守病区,超负荷连轴运转,先后接诊、治疗、转诊发热留观病人447人次。

会上,临时党支部书记范小丽代表病区党员向医院党委承诺,所有党员一定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医疗职责,绝不退缩,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战斗,不胜不退。

支部同志也纷纷表态发言,互相鼓劲加油,互相交流工作感悟,互相提醒自身防护细节。

老党员王翠英说:“我是感染门诊的老人,更是一名老党员。疫情爆发,我当然要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虽然我有糖尿病,喝水比较多,上厕所不方便,但是我可以用纸尿裤解决。我要跟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疫情不完不收兵!”

年轻医生赵德庆本在孝感与年迈的父母团圆,当得知医院号召大家参加抗击疫情的消息,他委婉地跟已怀孕5个月的妻子表达想回医院参加战斗时,妻子给了他一个深情的拥抱:“我会照顾好自己和一家老小的。”由于疫情封路,他多次辗转当地指挥部办理相关手续,第一时间赶回医院投入战斗。

护士杨婷婷在大年三十和刚做完手术的母亲简单吃顿团员饭后,也是第一时间返院投入到留观病区的工作,轮班休息与家里两个孩子视频时,她总是微笑着,背后却默默流下泪水。她说,即使不在她们身边也要让孩子们感受到妈妈的爱。

感染性门诊护士长许曼丽在交流的同时,还跟大家讲解医务人员自我防护和患者管理、思想疏导等工作细节。

发热留观病区第二临时党支部杨利华、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杨保也应邀参加组织生活会,交流工作细节,并表示要与时间赛跑,领头冲锋。预备志愿队的3名年轻同志也递交入党申请书,迫切希望能够尽早加入到抗疫一线队伍,近距离向党员同志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承诺书。(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