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肖铺社区联防联控 为近万名居民构筑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12: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陶慧君 通讯员罗琴、汤美红)面对疫情不断蔓延的形势,自大年三十以来,黄石市下陆区团城街道肖铺社区全体15名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与小区物业、下陆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及社区在职党员、业委会100余人建立了“上下一心”“四位一体”协同防控体系,为3836户9700多名小区居民筑牢防疫“第一道墙”。

肖家铺社区负责人贾佳发和他的“战友”们,每天至少工作15个小时投入“抗疫保卫战”,每天步行2万步以上,面对一次次可能感染的风险,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确保群众健康和安全。

询问、登记。(通讯员供图)

他们组织小区物业人员在辖区的每个小区单元入口张贴《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设立多个疫情防控宣传站点及流动宣传小喇叭,每日对每个单元进行消毒液喷洒消毒;同时,逐户电话排摸外来人口信息,全面摸排,按“六个一”标准设立12个值守点,问询、登记及体温测量“不漏一人”,确保让每一位居民都平安健康地挺过时艰走向战“疫”胜利。

为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通讯员供图)

截至目前,该社区排查出从武汉、黄冈、鄂州回黄人员186人,发热人员2人,确诊患者亲密接触者7人。通过正确引导居民科学防疫,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进一步促进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也为居民筑起了一条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