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创新疫情防控宣传 让“四类人员”收治管理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16: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吴滕钰、韩亮)“小鼓儿一打响连连,疫情爆发二十多天,如今还未出现拐点,敬请诸君听良言……确诊疑似和发热,以及密切接触这四类人,集中隔离办法好,防止病毒交叉滋生。”2月8日,5段以“四类人员”集中收治隔离管理为素材创作的英山鼓书新鲜出炉,通过该县“村村响”智能广播、官方微信、QQ群组广泛推送。

该县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社交群组的裂变扩散作用,把市、县防控指挥部“四类人员”集中隔离相关指令制作成美篇、微信、抖音小视频、H5,通过同事群、家族群、亲友群、同学群、行业群、业主群等微信群、QQ群广泛转发散布。同时,运用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鼓书、铜锣队、小喇叭、宣传车、应急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四类人员”集中隔离相关任务、步骤、要求,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

为有效控制传染源,快速切断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从2月5日开始,英山全面加强“四类人员”集中隔离收治管理工作。对已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例,一律送该县定点医疗机构(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收治,实行集中治疗;对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发热病人,一律收治集中隔离留观;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新增对象的隔离严格规范转入转出流程,做到“日清日结”。

目前,该县已启用社会福利中心、众悦农场、新世界酒店等7处位置相对独立、对周边环境影响小、具备水电气保障条件的场所,提供房间297间,作为确诊和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为照料好留观人员的生活,该县专班人员做实做细隔离点的医学观察、后勤保障、管理服务等工作,每天由医护人员对留观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室内外消毒、医疗处置等工作,挑选会做群众工作的同志对留观人员开展心理疏导,鼓励其树立信心、相信政府、规范作息,并由专班人员登记、整理、代购隔离点群众生活用品,解决群众所需。

同时,隔离点专门配备了公安干警24小时驻守,加强安全保卫。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招募志愿者进驻隔离区开展医事服务和志愿服务,充分保障隔离点相关工作正常运转。今年元宵节当天,该县还为各留观点送去人文关怀,为留观、医护、安保、志愿者精心准备汤圆和手扒鸡,保障留观人员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