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一线医护“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10:21 来源: 十堰日报

朱秀峰与妻子焦娇隔着玻璃互相鼓劲

休息时,夫妻俩才能用手机与女儿视频通话。

朱秀峰与妻子焦娇在值班室吃早饭

文/图特约记者周家山

2月9日,在郧阳区人民医院的隔离病区,一对医护夫妻为抗击新冠肺炎,已经分别在隔离病区坚守了12天和16天,他们就是该院感染科30岁的医生朱秀峰和在同一科室工作的28岁护士妻子焦娇。

焦娇毕业于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专业,2011年成为郧阳区人民医院感染科的护士。1月25日大年初一,郧阳区人民医院接收了首批3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焦娇应召回到岗位。截至2月9日,她已经坚守在隔离区16天了。

朱秀峰毕业于湖北医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3年成为郧阳区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医生,目前朱秀峰已考取了主治医师资格证书。1月28日正月初四,当得知郧阳区新冠肺炎疑似病人增多时,朱秀峰将孩子送到父母家后,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回到岗位,与妻子一起坚守一线。

朱秀峰和焦娇共同在感染科工作,由相识、相知到相恋,两人于2015年七夕情人节喜结连理,如今女儿已经3岁多了。由于夫妻俩共同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第一线,白天和夜晚不是在隔离区病房工作就是在宾馆休息,不能回家,下班后才能用手机与3岁的女儿视频通话。“有时忙起来,根本顾不得和女儿视频。2月8日晚,回到宾馆已经11点多了,想着女儿已经睡了不想打扰她,可没过一会儿,女儿居然给我打来视频电话,听到女儿说出‘妈妈,我想你了’时,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说起女儿,焦娇满是愧疚,“我和丈夫都坚守在一线,父母很支持我们,女儿虽然年龄小,但也很懂事,知道我上夜班回来得晚,她一直等到深夜才给我打电话,还会主动安慰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