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战“疫”不缺席 税务人的暖心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14: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范斐)疫情当前,我们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如何为防疫出自己的一份力?这大概是这段时间,大家的心声了。在阳新县税务系统,就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在抗疫路上勇敢前行,他们的故事平凡却温暖。

给孩子的生日礼物

“致我儿子:明天一周岁啦!这是爷爷爸爸妈妈给你的生日礼物,三人齐上阵助力疫情防控!”青年税务干部邹康在朋友圈里发布坚守社区一线的动态,引来无数点赞。

邹康的朋友圈动态。(通讯员供图)

自接到关于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的通知后,同在税务系统工作的邹康和陆晶夫妻俩,就来到了所在的东岳社区报到。元宵节当天,两人同在龙泉花园门口站岗值守,登记人员进出信息,协助社区处理违规行为。恰巧第二天是宝宝的生日,小两口记录下了这特别的一天,虽然吃不到生日蛋糕,但也给了孩子一个难忘的生日礼物!

扶贫村路口的“小门诊”

在阳新县税务局驻点的扶贫村白沙镇舒畈村,驻村税务干部朱必武和刘应雄在村子路口临时搭建起了“小门诊”,帮助过路的村民量体温、发放口罩,并做好登记。

驻村税务干部在防疫一线。(通讯员供图)

通过前期的防控宣传,外出的村民已经减少了不少,但村口的登记点和路中央的喇叭声依然在。阳新县龙港镇南山村驻村干部陆龙荣带着小喇叭和扶贫队员们奔走在村头小道,时刻叮嘱村民们注意防护。

退休党员干部的担当

“听说社区正在组织捐款,这是2000块钱,希望能尽份心意。”2月8日,税务局退休党员干部陈世银带着老伴朱雪娣来到兴国镇山川台社区,捐赠了防疫资金2000元。

陈世银的捐款凭证。(通讯员供图)

退休不退志,这是党员干部的担当,是老党员的坚守。接到收款收据后,陈世银小心翼翼地叠好放进口袋。

兄弟俩的“现身说法”

在东岳社区美的电器路口,来自税务局的兄弟俩周全和王政正在值守。亲兄弟齐上阵,巧合不止如此!

周全和王政俩兄弟正在值守。(通讯员供图)

根据周全的介绍,前些天他从单位值班回家,想走这个路口结果被劝导员劝阻,只能从指定的路口进出。没想到如今就被安排到这个路口当上了劝导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劝导。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