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90余名党员志愿者亮身份 主动投身抗疫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21: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琴、王雪莲)面对来势汹汹疫情,党员下沉到社区冲在一线。连日来,黄石市肖家铺社区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充分展现示范作用,涌现出一支党员先锋队,吹响了抗击疫情“冲锋号”,全力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

“上级对已经确诊4例新冠肺炎的岭秀新城小区重新进行一次发热人员排查,并入户发放通行证,限制人员进出。”2月10日,肖家铺社区副书记王雪莲在群里发出了一条招募令。

“我报名。”来自黄石市委组织部的党员赵进峰第一个报名,随后紧接着有15名党员陆续报名。

“有确诊患者的小区很多人都很害怕去,由于社区人手非常的紧张,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党员群里招募志愿者。”王雪莲说,没想到这么多党员踊跃报名,还有几个女同志也报名了,但考虑到这次入户劳动强度比较大,最后挑选了10名男同志参加此次行动,并分成了五组分头行动。

肖铺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到有确诊病例的岭秀新城小区测体温、消毒、发放通行证。(通讯员供图)

其中,肖家铺社区贾佳发书记与赵进峰、伍亚坤、胡泉等党员主动要求到有确诊病例的岭秀新城小区5栋和6栋入户测体温、发放通行证及消毒。他们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从每栋楼的29楼一层层往下走,用了3个多小时完成了2个单元180户的工作,当天下午结束时,口罩和护目镜上全是雾水。

“明天将对百事威小区发放通行证及消毒,有意愿的志愿者请报名。”2月11日,王雪莲在社区在职党员群内再次发出一条招募令,再次得到了市委台办胡拥军等10 余名党员的踊跃参与,特别是闵婕等几位女同志,也强烈要求"上前线"。

肖家铺社区负责人贾佳发表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一声声“我报名”“让我上”,让人热血沸腾,越是在急难险重时喊出,越是响亮,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战场。

据悉,目前,9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肖家铺社区亮出党员身份,主动参与联防联控、社区卫生大扫除、消杀消毒以及值守点执勤等抗"疫"工作。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