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腾讯联合复星捐赠5.5万件防护服 驰援湖北一线抗疫民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16: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豫)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再加上节后人员流动性增大,各地已启用更严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这也让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们压力倍增。

2月8日,腾讯宣布升级15亿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综合保障基金”后,第三次联动复星基金会协同全球资源采买5.5万件防护服,为有效缓解一线民警防控疫情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疫在前警不退,5.5万件防护服缓解前线压力

复星基金会协同全球资源采买5.5万件防护服。通讯员供图

2月11日下午,东航CK5002货运专机载着腾讯基金会联合复星基金会从英国筹措的5.5万件防护服,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据悉,这批防护服将被迅速分发至武汉及湖北省各重点地区公安机关一线民警。

1月2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公安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基层一线民警防疫防护物品物资保障,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千方百计为一线执勤民警提供、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和后勤保障。

当前抗击疫情到了关键时刻,广大公安民警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每日要对人口流入进行严格限制、密切跟踪及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同时还要与社区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帮助社区消毒、为居民群众服务以及协助转运发热病人前往就医。确保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有必备的防护装备、充足的物资保障,是当务之急。

在得知情况后,腾讯联合复星决定通过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在全球范围内筹措急缺医用物资,共同捐赠5.5万件防护服。

确保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有充足的物资保障。通讯员供图

腾讯副总裁、华东总部总经理张立军和复星国际高级副总裁、复星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作为代表,将物资正式转交给公安部,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装备建设处处长王华代表接收,并表达了对及时支援的感谢。

捐赠5.5万件防护服。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这批物资是复星从英国紧急调拨,因洲际航班减少,遭遇运输难题,经过多方协调运力,安排东航专机运往国内。但英国交通受到最近7年以来最强台风Ciara的影响,虽稍有延误,但物资专机仍于11日下午3时58分克服重重困难,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上海海关专门设立绿色通道,对医疗物资给予快速通关。现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清关、转运、卸货、理货,于当晚9时30分将物资送至祝桥仓库。

3亿到15亿,从物资到技术+科研全面驰援

疫情爆发后,腾讯公司启动全球援助计划,迅速建立起一线资金和物资的需求、采买、审核、分发决策执行链,在全球为武汉等主要疫情地区筹集紧缺医护资源。

截至2020年2月11日,腾讯已联合全球伙伴采购335万个口罩、18万套防护服、60吨75%酒精,2.25万片成人纸尿裤,以及大批防护手套、护目镜、消毒液、呼吸机、耳温枪、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正陆续送达前线并完成发放。

2月8号晚上,腾讯更是宣布升级设立15亿元“战疫基金”,这是腾讯在设立首期3亿元疫情防控基金、2亿元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资金池后,再次升级追加10亿元基金,为抗击疫情助力。

战疫基金分别投入在物资支援、技术支援、人员关怀、科研与医疗事业等领域,是着眼于抗击当下疫情和防患未来疫情的一揽子救援和保障计划。值得一提的是,战疫基金将专设3亿元的致敬战疫人物基金,用于对战疫一线做出特殊贡献人士的致敬和慰问。

这场战“疫”还在紧张的进行中。

除了自身捐赠外,腾讯基金会旗下的腾讯公益平台还第一时间设立“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为慈善组织开展募捐提供技术保障。截至2月11日,已有超1千万人次为疫情捐出5.07亿元善款。

“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通讯员供图

最新数据显示,已有70家慈善机构正加紧项目执行,为湖北以及多个省市的医院、社区、以及帮扶的弱势群体,如儿童、老人、残疾人等送去防护用品,包括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帮助他们平安度过此次疫情,项目进展持续更新中,网友可通过腾讯公益(路径:微信搜索【肺炎】,找到【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页,点击【项目进展】)查询到所有项目的最新进展。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