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抗疫在基层:抗“疫”战场上的一封特别家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8: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丹)2月8日,对于黄石市中心医院核医学科护士长刘杨保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她的生日。与往年不同的是,她今年的生日不是与家人一起,而是在抗击疫情一线——发热留观四室度过。

凌晨,她给儿子写了一封家书。在家书中,刘杨保跟儿子说信号不好,不能视频。其实是一个善意的谎言,儿子打来视频电话时,她正在收治患者。这样善意的谎言,她自进到发热留观四病区任护士长以来,跟家人说了不少。

每一次正确穿脱防护服,防护物品使用规范、病区"三区两通道"的消杀检查,是她每天严抓严管的重点工作。她总是说:“既要全力救治患者,又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做好自我防护,合理有效使用防护物品是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根本。”

“因为患者的心情是紧张、忐忑和不安的,我们就是他们的希望,他们把生命交给我们,我们要尽一切所能让他们安心、放心。”她在晨会早交班的时候,总是提醒当天查房的同事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再进病房查房。

作为发热留观病区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她说:“在紧要关头,更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支部书记,我要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党员同志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始终冲锋在抗疫斗争第一线。”

刘杨保写给儿子的家书。(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