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助力疫情防控 英山县食品稽查局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16:49 来源: 荆楚网

执法人员进商超宣传防疫知识。(通讯员供图)

关停餐馆。(通讯员供图)

督促宾馆酒店做好消毒工作。(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天堂 吴滕钰)2月13日,英山县食品稽查局执法工作人员进驻县政府指定的美佳等超市应急供应点,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消毒防控监督。

为有效防止疫情发生,该局工作人员自新年来临之际,对城区各酒店、宾馆下发禁止年夜饭、婚丧喜宴聚餐通知,向经营户传达防疫期间聚餐的危害性;对商店、超市、水果经营户、旅社、餐饮业下达停业通知书,一律关闭在服务场所就餐聚餐和销售活动,对擅自营业者批评教育,责令立即整改;对正常营业的宾馆酒店督促其做好消毒工作,对入住酒店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对有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

此外,该局每天派员进驻县政府指定的美佳等超市应急供应点,宣传防疫知识,进行消毒防控监督。相关工作人员检查超市各类食品的标识、合格证、质量安全标志,对超市进出货渠道、检验报告、台帐等相关内容进行核查,加强食品销售监管,防止未经检验的食品进入市场销售,并要求超市销售的米面、水果和蔬菜等不得擅自涨价,严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

对于防疫期间的医院食堂安全管理工作,该局查看洗消保洁设备是否满足防疫要求,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并从人员管理、原料采购、加工操作、供餐用餐、消毒防病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督促食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要求各食堂应按就餐规律制定错峰时间安排就餐并公示,防止人群聚集。

据统计,目前该局共排查城区酒店、餐馆、超市商店等510多家,下发《监督意见书》150份、《暂停营业通知书》300多份,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畅通12315举报投诉网络受理消费者投诉。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