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两地党员志愿者齐心用爱来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18:27 来源: 云上京山

信息摸查、健康问询是李伟这几天每天都要重复多遍的工作内容。从2月8号开始,他所在的三角洲社区就按照相关要求在辖区内全覆盖地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进一步摸清底数,科学防控。

李伟是孝感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工作人员,也是参加此次大走访大排查的一名党员志愿者。这段时间由于疫情阻隔在家,听说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李伟主动报名参与到抗“疫”队伍中,每天走上街头,耐心劝返出行群众。“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必须挺身而出,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言。”李伟说。

李伟的妻子是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外科的护士,怀孕9个月的她因身体不便无法冲在抗疫一线,但她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撑着家庭,为李伟解决后顾之忧。“她在我出门的时候,深深的鼓励我,这给予了我很大的力量,同时我将我们两个人的责任背在肩上,希望为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和李伟并肩作战的政协委员向纯杰,也是这群志愿者中的一员。每天的走访排查工作繁琐且辛苦,但他却总想着要抓紧时间多做一点。“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敬献薄力,这是我们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就职于京山移动公司的向纯杰说。

此次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三角洲社区分为4个小组进行。志愿者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摸排近1000户居民,在老旧小区中穿行,进行消杀工作,为居民登记信息,解决实际困难。(何雨潇 刘露)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