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资讯

武汉烟草: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09: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杨志、刘善敏)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共同战“疫”。

武汉市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唐剑放(右一)到市局机关和部分基层单位抽查应急值守、安全。

捐款近550万元助力战“疫”

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1日,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指挥长,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指挥部。

应急指挥部统筹协调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出台关于全面贯彻《中共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的意见》的意见,密切关注员工动态,建立全市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确保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应急指挥部一面加强人群集中活动管理,按照“非必须,不集中”的原则,尽量控制和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一面强化卫生常识教育,做好全市系统工作场所、公共场所日常消毒,购置并配发医用口罩、板蓝根、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着力提升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疫情发生后,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联系疾控部门上门,对覆盖疫区中心的江汉区华南海鲜、华南果批片区,江岸区杨汊湖、后湖片区等8条线路、14台送货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加强了对三大火车站及飞机场等重点送货线路的车辆消毒。

经与零售户协商,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暂时调整对华南海鲜市场及其周边区域零售户的服务方式,客户经理由上门拜访调整为电话拜访。针对上述区域无法送货到户问题,采取配送至与零售户约定地点,再通知零售户自提的方式予以解决,有效保障了市场秩序。

1月29日,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应急指挥部向市红十字会捐款400万元,并倡议武汉烟草员工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49.6万元。

“先锋队”模范表率作引领

时间紧迫,刻不容缓。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应急指挥部给全市系统党支部和党员的倡议一经发出,便反响强烈,支部党员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的热情饱满而昂扬。全市系统228名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15个;另有206名同志组成17支应急小分队,随时按照地方党委政府部署开展防疫工作。

图为武汉市局专卖办党员叶载忠、邹晓东坚守12313服务电话。

公共交通停运、私家车禁行,如何保障特殊时期12313这条客户连心桥不断线,服务零售户、消费者不断档?党员坚决顶上去!市局专卖办党员干部主动请缨,14名男同志以接力方式轮流到岗值守12313专线,始终保持与公众、与市长专线的顺畅对接。

江岸烟草后湖党支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聚力,党员突击队9名党员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5500元。应急小分队党员祝文娟从电视上得知医疗护理器材告急,迅速与江苏丹阳的朋友发起网络募捐4万余元,紧急购买护目镜660副,分别捐赠给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儿童医院、京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处,分担医疗资源紧缺压力。内退党员胡兵积极加入到党员突击队行列,带领家人向儿童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捐赠2万元医疗急需物资。

江汉烟草把党旗插到社区战“疫”第一线,主动对接下沉到西桥社区,区局党员志愿者严格服从社区工作调度,从协助搬运防疫应急物资、发放蔬菜,到开展居民身体健康记录等,尽职尽责完成社区交办的各项工作。除夕夜,江汉区局党员陈思志愿前往市红十字会接听捐赠电话。

新洲烟草党员突击队和应急小分队依托各类信息化平台,及时、快捷地向群众、零售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构建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汪集党支部缴纳“特殊党费”7900元,向防“疫”一线传递温暖。党员孙健自告奋勇担负起区局疫情防控的联络工作。

蔡甸烟草党员突击队协助武汉誉恒建筑有限公司(“火神山”医院施工方)购买N95口罩6000只、一次性外科口罩10万只、护目镜200只、医用酒精20000瓶、消毒液三吨和若干药品等50万元的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并捐赠给蔡甸区大集政府。党员突击队、应急小分队还采取分辖区、分片区划分卷烟客户的方式,以电话咨询问候、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江夏烟草党员突击队员利用诚信自律互助小组微信群、电话或其他线上工具,即时向零售客户宣传疫情形势,积极提醒零售客户做好自身防控;同时,积极了解全区交通管制情况,为疫情结束后迅速恢复生产经营做好准备。综合办主任杨万明是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同志,从腊月三十开始,每天坚持对单位办公大楼和职工家属楼进行消毒通风,并通过企业微信群等积极向广大职工开展疫情防范知识宣传。

汉南烟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义无反顾投入社区肺炎疫情排查和宣教工作。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先锋队深入各个社区,劝阻居民不要出门,发放《网格化预约接诊指南》、播放《防疫倡议书》音频,发放口罩,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居民避免恐慌科学防控。

在防疫大后方,武汉烟草已有24个基层党组织和159名党员主动下沉到社区、街道、乡镇,奋战在一线,值班值守、消杀防疫、走访摸排……时时处处都有党员干部“逆行”的身影。这个春节,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武汉烟草党员职工的最美写照。

图为汉南区局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显本色

“志愿参与社区各项防控工作,不讲报酬,只讲奉献!”在汉阳区龙清社区一张“抗冠状病毒志愿书”上,武昌烟草稽查队员倪守泽不顾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重症,毫不犹豫地签下了名字、按下了红手印,大年初三就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接送医生、护士上下班,消毒社区公共区域,接待来访群众、慰问孤寡老人成了他的日常。社区有多名孤寡老人因疫情无法出门买菜,他便定期帮老人们买菜及生活必须品,为老人测量体温,讲解防疫常识,确保老人们足不出户也不影响正常生活。

青山烟草稽查队员杨肖堃是一名年轻的武警退役军人,疫情面前,他主动请战,在志愿者报名表上写下“服从组织安排!如有意外,捐献遗体”等铿锵誓言,成为武汉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

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市局机关物业经理贺红,把园区当作自己的家来守护,每天一走就是两万多步。疫情面前,他第一时间召集服务处各班组负责人,召开紧急防控工作动员会,迅速制定出详实的《现场防控应急方案》。他积极配合现场值守,全力保障现场安防、消防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线下”消毒防控,同时紧抓“线上”部署,通过手机推送防疫资讯,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业主的防御意识和防护能力,筑牢安全防线,为武汉烟草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图为江汉区局红旗渠管理所所长焦琦伟领带客户经理,给位于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零售客户王保峰送防护用品,提醒客户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张川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