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经开区免除发热病人诊疗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08:55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日报讯(特约记者 刘爱理)2月11日下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在疫情期间对发热病人实行诊疗费用中个人承担部分免费,这是针对辖区发热病人排查防控的又一项举措。

通告指出,十堰经开区按照对发热病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要求,决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在十堰经开区工作和居住的居民,且在经开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收治的所有发热患者,其诊疗费用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全部由地方财政承担。

“这项措施对当前防控工作非常实用。”十堰经开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胡文彬告诉记者,很多居民对出现的轻微症状,往往认为是小问题,没有必要花钱到医院看,对及时排查发现疫情非常不利,存在很大的家庭聚集性疫情扩散风险。

据了解,十堰经开区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发现、控制病源入手,持续推出回访辖区发热门诊患者、共享辖区居民在城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信息、下架辖区药店解热镇痛类药品、筛查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和公共服务人员身体状况、免除发热病人诊疗费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引导有发热症状的居民主动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避免居民自行服药处置,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