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州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0:19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 张琴)2月13日,随州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13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等市“四大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

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战略谋划超前性、提高工作安排预见性,跟进实施有力有效举措,向打赢疫情防控随州保卫战发起总攻,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在“战疫”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随州贡献。

会议强调:

要把社会管控搞“严”,充分发挥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完善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前移疫情防控关口,加大精准管控力度,坚决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防控工作,对不服从管理的,严格执行战时要求,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把握宣传舆论工作主动权,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把收治工作做“快”,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严格落实“四早”措施,争分夺秒推进应收尽收,做实做细“四类人员”集中收治和隔离工作,落实“四个100%”要求;全力以赴做到应治尽治,前移治疗端口,重视轻症治疗,降低重症发生率,想方设法提高出院率、治愈率,按照“四个集中”的原则,不断优化诊疗方案,降低病死率,按照国家卫健委第五版诊疗方案要求,把临床诊断病例纳入确诊病例,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合理高效调度医疗资源,统筹好援随医疗队和本地医疗资源,科学精准调度,形成攻坚合力,把有限的医疗物资精准配置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要把隔离床位备“足”,继续加大酒店宾馆征用力度,抓紧建设一批救治场所、治疗床位和隔离点;加快已征用隔离点设施配套,确保能随时投入使用。

要把工作力量下“沉”,领导干部要带头沉下去,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包片包点,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机关干部要能下尽下,深入到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业力量要及时沉下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科学有序推进。

要把各级责任压“实”,强化属地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项目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要激励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干部、开展监督。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

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在以应勇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