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南郴州女护士长出征黄冈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5:06 来源: 荆楚网

李凌理发后分享的朋友圈。通讯员供图。

驻地队员的房间。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熊双林、何幸运)“姐妹们,你们一直关心我在黄冈还好吗?我一切安好,你们不用担心。”2月14日,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首批驰援湖北黄冈市医疗队队长李凌,向远在郴州的科室同事们道平安。

李凌是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科护士长。2月11日晚,该院7名医护人员作为湖南省第三批支援黄冈医疗队成员,投身黄冈疫情救治工作。

早在1月31日,李凌就主动请缨,提交对外支援医疗申请,时刻准备出征。她坦言:“湖南前两批医疗队身赴黄冈前线,日夜展开救援,我也萌生了一颗红心。”

2月10日,李凌接到临时通知,将作为湖南省第三批支援黄冈医疗队成员驰援黄冈。临行前,科室的姐妹们纷纷出谋划策,如何准备行李,为她践行。

来到黄冈的第二天一早,李凌与团队成员各自对房间进行彻底清洁消毒。根据院感要求,全面区分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小房间整理的井井有条,连垃圾桶都消毒后再使用。

2月12日下午两点,湖南援助黄冈第三批医疗队分为五个小分队,在各自驻地进行防护服穿脱和戴N95口罩的系统培训,为进入隔离病房做准备。趁着培训的间隙,当地志愿者志愿给他们理发,李凌显示出湘妹子的豪爽,主动要求剪了一个“大哥头”。看见队伍里的年轻妹妹们都果断请理发师将头发再理短一点,她笑称:“本想成为大哥的女人,结果我们都成了女人的大哥。”

目前,李凌被安排在位于黄州区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这也是该市任务最为艰巨的收治点。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