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郧西探亲军人张仕龙在防疫一线给乡亲们“站岗放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7:19 来源: 郧西周刊

郧西在线 特约记者 陈迪祥 通讯员 徐文书 付书杰 报道: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十堰郧西六郎乡岩屋河村按照县乡要求便开始在村主要入口设置疫情防治检查卡口,限制外来人员与车辆进入。在这里,一个个检查卡口,就是守护村民的第一道防线。

2月13日起,记者在六郎乡岩屋河村二组明家湾疫情防控卡口处,看见在路卡的后面笔挺的站着一位戴着红袖章穿着军装执勤的年轻小伙子。

卡口值守

他是谁?记者问道。随行的郧西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驻岩屋河工作队队员徐文书告诉记者,这位小伙叫张仕龙,是北部战区陆军某部现役军人,岩屋河村五组人,中共党员,2004年入伍,今年是他服役的第16个年头。

“全村448户1739人,武汉返乡人员50户70人。村里设置了三个防控卡口,每个卡口最少需要两个人,驻村防疫工作队和村干部只有7个人,还需要到每小组开展防控宣传、入户健康监测等工作,人手很紧张。张仕龙的加入增加了我们的力量......”六郎乡岩屋河村党支部书记谈际武对记者介绍说。

“去年腊月过年前回乡探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立即向部队领导请示,经同意后。他与其父亲一起投入卡口值守,其父亲守在稍微离家近一点的与陆家沟交界的东路口,他守在离家5公里远的西路口。母亲每天早上6点前做好早饭,张仕龙与父亲匆匆吃完早饭,赶在七点前到达卡口值守。”张仕龙介绍说。

深入村组宣传

“每天走访村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检测武汉返乡乡亲的体温,中午和晚上又驻守在村口值守.......”这就是每天的工作,张仕龙笑呵呵地说不太累。

“在张仕龙的带动下,村里多名返乡村民自觉组织起来,参加村里的防疫工作......”谈际武对记者说道。

劝导村民

“西边有个当兵的,不讲情面不认人,来往过路都要问,吓得疫魔丢了魂......”当地老百姓编写的顺口溜在该村被村民们口口相传。

“疫情就是命令,我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战斗在一线,给乡亲们“站岗放哨”……””张仕龙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