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若有战、召必回!通山县70多名退役军人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8:45 来源: 云上通山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朱必康)“若有战、召必回。”日前,在通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乡村农民、退役军人鲁雄飞拉来一百箱方便面、1000个鸭蛋,要求转送给防疫一线人员,并递交参加防控疫情战斗的请愿书。目前,像鲁雄飞一样全县70多名退役军人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执勤就是战斗,哨位就是战场。”为了更好地做好全县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完成上级交办的防控卡点任务的同时,积极做好全县退役军人联络工作,让退役军人有序参加到这场无硝烟的战斗。向全县发出《致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倡议书》,抽调全局20名得力的年轻干部组成“先锋队”,为退役军人做好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工作。这些退役军人开展培训后,马上进入一线防控战斗,他们以设立警戒线方式临时封闭烈士纪念设施,严禁外来人员出入,对准备外出祭扫的人员进行劝阻,最大限度强化了源头管控,杜绝了各类隐患。

“报到!我是退役军人,让我来站岗……”全县70名多退役军人分为三个组,他们被分派到卡口一线,接过值勤袖章,把路口、量体温、巡回宣传、消毒街巷,与镇村干部并肩作战,大大充实了基层疫情防控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退役军人许先武率先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2万元,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我捐5000元,购买防疫物资……”通山县78届参战老兵王有林在微信群,向战友发出倡议捐款抗防疫,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倡议得到广大老兵的热烈响应,各地战友积极在网上捐款,仅仅一天时间就募捐了3万元。用行动践行军人的职责,诠释自己的爱国情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赐建介绍,要充分发挥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退役军人前沿和哨所作用,严肃组织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根据县防控指挥的要求和防疫形式态势的发生情况,征集更多的退疫军人参与到这场无硝烟的战斗。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