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疫情无情 纺城有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9:52 来源: 赤壁网

赤壁融媒体记者 张升明 通讯员 黎琳 孙楠

蒲纺工业园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多,他们中多半都有基础疾病,体质较差,属于易感人群。考虑这一实际,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守护照料好老弱病残孕,坚决不落一人。

飘动的黄丝带

蒲纺六米桥社区居民霍鸣,今年67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伴和大孙子均被送往隔离点集中隔离,他带着一岁半的小孙子在家中进行居家隔离。前几天,老人的脚崴了,行动不便,孙子没人照顾,家中吃饭也成了问题。了解情况后,六米桥社区工作人员坚持每天上门为老人和孩子送盒饭、送牛奶,帮助料理家务、测量体温、照看小孩。为了更方便更直接掌握老人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特地叮嘱老人,碰到紧急情况或者需要帮助,就在阳台醒目处系上一根黄丝带,他们看到会在第一时间赶过来。

温馨的“防护网”

2月11日,社区党委书记李之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到四个小区开展“抗疫情、送温暖”活动,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群体送上食材,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劝导他们安心居家隔离。了解到艳阳小区有危重病患者,李之胜又立即带领社区人员上门,积极联系医护,并送去慰问金。

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信任。以前都是小区工作人员上门来为居民测量体温,询问居民的身体、生活情况,及时为居民解决困难。现在居民为了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负担,每天都自己在家测量体温并主动告知,居民的热心配合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共防共治的良好局面,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一起织就了一张温馨的“防护网”。

传递的爱心棒

日前,邱云华老人向桂花树社区求助,其儿媳因与医院预约好9日做产检,但是道路被封无法通行。尤为迫切的是,其儿媳属高龄孕妇,必须长期服用专用抗病毒药物,此药物未在市场药店上销售,平时均由深圳医药公司寄来,这次寄来的药品只能到达咸宁。桂花树社区立刻与药物调配组联系,经多方沟通协调,终于将从深圳寄至咸宁的药物安全送到邱云华老人家中,同时安排车辆及时把孕妇送医院进行产检,保障了孕妇及胎儿的安全。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蒲纺工业园区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坚定地表示:不仅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更要抓好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抗击疫情,我们一户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