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美的他们:奋战抗疫一线的赤壁瞬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9:56 来源: 赤壁网

最“墙”宣传贴、最美的“花火”……行走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期的赤壁,仍有许多最美的他们,仍是一次最美的历程。

瞬间一:最“墙”宣传贴

神山镇莲塘村10岁女孩漆家萱,用毛笔书写出身后这幅疫情防护宣传墙贴:新冠肺炎防控歌。这个假期,宅在家里的她用这样的方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小小力量!

瞬间二:职责在肩,战“疫”任重

及时安排调度防疫通勤车、发热病症送治车、药品运送车等各类保障车辆,值守包保小区……成为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马晖的日常。元宵节那天,十七天没回过家的他,听到电话那边八旬母亲的声音:“我一切都好,不要担心,你安心工作”,不禁湿润了眼眶。

瞬间三:“疫线”的“点滴”

在村卫生室打完“点滴”后,市供电公司驻赤壁镇东风村扶贫工作队刘斌又匆匆赶回卡点,继续值守。抗疫生活,充满了许多这样的“点滴”。

瞬间四:铁骨柔情

在防汛抢险中摔破半月板,至今右腿仍需钢板固定,行动不便。他仍顽强奔走在神山镇宋河村抗疫一线,带领大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摸排返乡人员情况、保障村民物资供应……他,就是村党支部书记黄伟华。

瞬间五:最美的“花火”

暮色渐浓,路灯光映衬下,淅淅沥沥的雨滴像漫天的花火,洒落在冷寂的街道,陆水湖办事处的党员干部冒雨在路口坚守,至今已经18天了。他们就像那美丽的“花火”,依恋、守护着这一方土地。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