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观音堂社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20:57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业辉、关佳佳、吴明善)2月13日,按照仙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及市联通江汉公司共抽调22人,以市民宗委主任张业辉为领队,下沉到干河办事处观音堂社区,与观音堂社区党委一道,共同迎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队正在讨论社区疫情联防事宜(通讯员供图)

观音堂社区辖4个居民小组、1个居民小区(时代天骄居民小区),总户数820户,人口3100人。疫情发生后,观音堂社区早宣传,采取贴门神、发短信的方式,并出动2台宣传车,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传达到全体社区居民家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社区早部署,迅速控制传染源。1月21日,观音堂社区4组居民谢某与其子陈某从汉返仙后,出现发热症状,居委会得知这一情况后,书记陈庚桃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第一时间调集车辆将2人送院就诊,至当晚12时左右在市人民医院入院,居委会工作人员长吁一口气,后经医院检测发热2人为阳性。

社区严排查,确保不漏一人。观音堂社区共有返乡人员304人。市直部门进驻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分成5个专班,早晚两次深入各自的责任片区,对返乡人员测试体温,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次。对其他常住居民也是全覆盖,不留死角,截至目前没有发现发热病人。

社区严管理,阻断传播渠道。社区严格落实居家管理各项制度,严把人员进出关。时代天骄小区通过安装自动喷雾消杀器,对进出小区人员实行全天24小时自动消毒,有效防止了日常生活中的感染风险。

截至目前,全社区除封城前从汉返仙的2名输入性病患外,没有增加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所辖时代天骄居民小区保持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零记录。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