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硬核”老年抗疫队带出一支20人青年志愿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21:4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峰、罗琴)“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要在自身做好防护的同时,密切注意社区人员情况。”2月13日,在黄石市下陆区肖家铺社区新西南小区负责值守的程国富一边给小区居民测量体温一边说道。

程国富介绍,该小区由肖家铺社区代管。疫情发生后,社区人员力量高度紧张,600户居民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犯愁。“小区环境我们熟,你们人员不够,我们来搭把手。” 1月23日,由程国富、石志辉等9名年过六旬的业主志愿者迅速成立了新西南小区"老龄抗疫队",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退休职工,年龄最大的65岁。

为了不辜负居民信任,“老龄抗疫队”主动担当,积极出动,发挥带头作用,迅速在小区内实施了电梯和楼道消毒,采取了封闭小区进出通道登记排查的防疫措施。他们不仅每天坚持在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底排查、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喷洒消毒、发放通行证等防疫工作,还实行了“楼栋长”制,每人承担1-2栋楼的防疫工作。

这些措施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防范新冠肺炎的意识,该小区居民均做到了“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同时也为筑牢小区的防疫之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小区尚无病例。

“小区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家园,身边的老年人都能无私地为保卫家园付出,我们年轻人更应该主动奉献。”青年志愿者张隆山表示,“老龄抗疫队”的举动让人深受感染,他和小区20余名青年居民也组成了一支青年抗疫队,主动参与到这场与病毒的战斗中,与“老龄抗疫队”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