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坚持阵地23天 家在眼前不曾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22: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次新星、王雪冰)他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海事执法人员。疫情爆发后,他连续坚守阵地23天……他就是黄石海事局富池海事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胡学东。

勇扛战疫大旗的领头雁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检验我们党员干部的关键时刻,越是艰难险阻,越需要我们党员挺身而出!”在富池海事处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上,胡学东说。

胡学东(右一)带队维护通航秩序。(通讯员供图)

1月23日,胡学东就把被子搬上田镇执法大队的趸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带队驻守渡口,打击非法私渡,切断水上传播渠道;宣传防疫措施,赠送防疫物资;护航重点物资,保障通航安全畅通……

执法大队蔬菜告急,胡学东发动家人力量,将自家种的蔬菜送到大队,家就近在咫尺,他却没有回家一次。

坚守防疫一线的排头兵

针对封渡后可能发生的“私渡”,胡学东主动联系沿江政府,提出渔船、农用船统一停靠集中管理的措施,采用政府岸上巡、海事水上查的监管手段,并对私渡易发水域进行现场驻守。

面对部分船舶无米下锅的窘境,富池海事处迅速承担起船民生活物资采购员、快递员,将船上所需的物资清单统计后采购,海巡艇每天都将满载采购的物资一一送到船员手中。

为船员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通讯员供图)

截至2月14日,富池海事处共为船舶送去口罩、油米、蔬菜、肉类、煤气罐等防疫和生活物资2万余元。

守护绿色通道的桥头堡

富池远大医药公司是一家大型医药企业,生产原料主要依赖水路运输。疫情爆发后,胡学东多次向公司打去电话,了解公司运输、调度计划,为原料运输船舶开辟24小时应急绿色通道,启动“专船专办”程序,保障生产原料正常供应。

胡学东带队驻守渡口。(通讯员供图)

疫情爆发以来,富池海事处结合辖区通航特点制定了三大重点措施,对辖区浅、窄、弯等重点航段采取电子巡航专人盯屏巡查,对危险品等重点船舶采取“一对一”安全信息发布提醒,对重点物资装卸作业动态采取连续跟踪。

截至2月14日,富池海事处共保障船舶进出港近300艘次,保障电煤、化工类重点物资运输20万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