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待到花开疫散,我就安心回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22: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晶晶)“亲爱的,村委会院里的花开了,我拍了照片发给你,美吗?”“嗯,是挺美的……你儿子想你了。”这是2月12日早上,尹少晖和妻子的微信对话。他是阳新县气象台台长,也是阳新县气象局驻村工作队的一名队员,他已坚守在阳新枫林镇大畈村防疫一线近20天了。

1月26日,接到阳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驻村防疫的命令后,尹少晖没有犹豫,匆忙和家人告别,简单地收拾了几件衣服,奔赴大畈村,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

阳新枫林镇大畈村,常住人口2600余人,村两委先期初步排查武汉返乡人员达120人,形势严峻。工作队到位的第一个重点任务就是将返乡人员全面彻底排查到位。

工作队与村两委顶风冒雨、不舍昼夜,深入湾组入户测量体温,登记备案,全面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终于,武汉返乡人员150人一个不漏全部完成登记备案。

“这些天来,感觉自己变凶了。”他开玩笑地和工作队员说。其实,大家都知道如果不“凶”,何来威慑力,毕竟还是有少部分村民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

2月3日晚,正在吃晚饭,他接到举报,大畈村一组有人跳广场舞。“这都什么时候了,是跳舞的时候吗?”丢下碗筷,他火速赶到现场,抄起随身携带的喇叭吼起来:“全散了!知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不散我喊派出所来抓人!赶紧回家去待着!”村民闻之立即散去。

村口交通管制,不少村民想过卡去镇上购买生活物资,均被他一一劝返,“茶米油盐统一报告队长,村里汇总统一采购。疫情严峻,能不出门尽量别出门了,回去吧!”

虽然有喇叭相助,多日下来,他的嗓子还是沙哑了。谈起新年愿望,他略带沙哑道,“疫情当前,只想全村平平安安。待到花开疫散,我就安心回家。”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