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好人”奋战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22:13 来源: 荆门日报客户端

他们是荆门“好人”,是众人学习的榜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冲在一线做表率,以勇于担当、直面挑战的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荆门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中国好人”“荆楚楷模”曹毕涛

疫情面前,战斗从未停歇

曹毕涛协助募捐爱心物资

疫情暴发以来,曹毕涛积极组织京山义工联、京山飞鹰救援队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接到记者采访电话时,他说,每天参加志愿者活动忙都忙不过来,宣传事宜找义工联专职人员。

他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发动带领京山义工联组织捐款232077.81元,对所有捐赠逐一进行登记、公示,购买护目镜、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第一时间捐赠给相关医院、社区、公安局、消防大队、学校等。

他积极募捐、派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组织京山飞鹰救援队16名队员参与抗疫紧急行动。19天来,共派出队员280余人次,奔赴黄陂、荆门、孝感、仙桃、随州等地及往返京山本地运输派送募捐物资。截至目前,共募捐医用口罩数万只,防护服数百件,头罩1000个,手套数十盒,护目镜2000个,无创呼吸机7个、雾化器10个,血氧仪20个,消毒液2吨,医用酒精数十桶,喷雾器上百个,全部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消防战士、环卫工作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同时募集生活物资蔬菜水果数千公斤、方便面数百桶、榨菜30箱、牛奶600箱、棉马甲280件、喷水壶80个、灯架47个、鸡蛋220箱捐赠给小区困难群众等处。

他积极参与防疫秩序维护、宣传劝阻等志愿服务。组织义工、飞鹰救援队队员协助本地社区开展街道巡逻、行人劝返、人员摸排、信息登记、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500余人次。

“荆门市道德模范”邵明

积极组织爱心捐赠

邵明对接发放爱心物资

疫情发生后,钟祥市义工联会长邵明组织钟祥市义工联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工作。2月1日带队到荆门运回壹基金捐赠纯净水1000件,可乐60件,果粒橙50件送到钟祥市公安局、钟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10余天的时间,对接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十余次。同时为十余个小区对接农户捐赠蔬菜12吨。

“荆门市道德模范”苏玉梅

疫情面前,24小时随叫随到

苏玉梅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从大年三十起,就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24小时随叫随到。

第一时间对浏河和睦养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养老院内46名老人的安全,同时链接社会爱心人士,为养老院争取了爱心蔬菜2000斤、口罩2000个、消毒液300斤、大米300斤、体温计50支等生活物资及防疫用品。

针对辖区空巢老人、困难人员、居家隔离家庭,组织医生定期上门量体温,组织网格员、物业公司送菜上门约2000户,发动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自管委员会力量,带领他们冲在前线,开展排查、消杀、人员转移等工作。

运用专业社工方法,让长期在家中的居民能与社会有互动,采取隔空喊话的方式教居民“七步洗手法”,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鼓舞居民对疫情防控的士气。

亲自联系转移密切接触者24人,核实情况反馈情况,做通隔离人员思想工作,通知转运车辆,通知隔离人员上车,每一个人送到转移地方最少需要6次电话。

“中国好人”“荆门市道德模范”王鸿举

奔走活跃在战“疫”最前线

王鸿举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

疫情发生后,王鸿举积极配合马北村对外出返乡人员信息采集录取,指导全村消毒,逐户上门测体温,为慢性病人购药,帮助群众购买生活物资。组织义工参与政府留观病房清理清洁工作,协助防疫秩序维护、劝返劝导等工作。利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实时播报疫情信息,科普防疫知识。

在做好医生本分的同时,王鸿举组织带领钟祥允能社工、大柴湖义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至2月12日,对接、转运、发放医用手套1.7万双、医用护目镜1200双、无创呼吸机15台、血氧仪30台、雾化器10台、活碳性口罩1万双、消毒液80桶、蓝月亮漂白水30箱、蓝月亮消毒液35箱、快速检测仪1台、纯净水1千件、可口可乐60件、果粒橙50件等。 (杨义杰 张巧)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