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防疫一线“父子兵”:让“税务蓝”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21: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桂香)“在当前这样的严峻时刻,共产党员应该显本色,税务干部应该有担当。我和儿子一起向社区报到,请分配任务!”近日,大冶市税务局党员干部余昌铭带着儿子余放,一同前往居住地黄石市西塞山区澄月街道磁湖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余昌铭和儿子余放。(通讯员供图)

根据统一部署,大冶市税务系统已组织27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前往所在的村、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得知父亲要上防疫一线,去年9月刚从部队退役的儿子余放坐不住了。小伙子向爸爸丢来一句话:“退伍不褪色!脱下军装我还是一个兵,危急关头我也得上!”

瞒着家里的老人,父子各自前往自己的阵地。“老余”被安排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钢花小区211哨所,“小余”则被社区领导直接安排在了应急岗位。虽然分工不同,但父子俩都用平凡的坚守,在防疫一线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余昌铭在211哨所值守。(通讯员供图)

2月13日,社区考虑到余昌铭前一天是夜班,没有安排他值守。他上午在哨所联络群浏览信息,得知执勤点的雨棚被大风吹垮,便立即带着家里的胶带木条等工具物料,利用午饭时间和大家一起对雨棚进行修复。看到哨卡重新耸立,值夜班的战友们不会淋雨挨冻,他这才悄悄地回家去休息。

与此同时,黄石全市税务系统62个基层党组织,1034名党员干部正和余家“父子兵”一样,义无反顾,并肩同行,奋战在防疫一线,让“税务蓝”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