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美的他们:白衣天使的赤壁瞬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21:27 来源: 赤壁网

城市的喧嚣安谧下来,阳光也收起它的张扬,少了些许颜色。有一群“逆行”者,义无反顾,直面疫情,站在风口浪尖。他们隔离病毒,传递大爱;他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他们肩并肩、心连心,分不清性别,看不见年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

瞬间一:“心疼!真想抱抱你”

“心疼!连熬3个夜班,真想抱抱你。”同事发朋友圈说。下午6点通知组建临时三区,7点病人全部入住病房。一切从零开始,材料申领、生活护理……每个人最少工作12个小时,长的20个小时。换班后,市人民医院护士杨雅琴身裹棉被,就着烤火器,在椅上小憩。仔细看看,她的侧身还依稀可见另一个身影——呼吸科医生胡蓉。

瞬间二:骨折心不“折”

这曾是一只有力的手:高铁站前检测体温、搬运装卸医用物资,主动请缨消毒杀毒……几天前一次转运患者中,手不慎骨折。本可以休息治疗,但他说:“现在人手不够,我能坚持住,等疫情过后再去做手术”。他,是市中医医院药库副主任但伟。

瞬间三:一心“抑疫”守护你

“你依着我,我护着你”——市人民医院隔离一区的90后护士杨柳,用乐观、开朗和真情,悉心扫去患者心中阴霾,与他们一起共筑那颗战“疫”必胜的心。

瞬间四:忠孝难两全,他忍痛坚守

工作时常没有规律,方便面成了主食;半夜求助电话不断,睡个安稳觉也很困难……作为市中医医院应急医疗分队的一员,龙小敏一直奋战在一线。最爱他的奶奶去世,因执行任务没能陪伴尽孝,他强忍悲痛,更加拼命工作,觉得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更多。

瞬间五:医者仁心

年迈母亲患病在家,只能托付十三岁的孩子陪伴照顾。自抽调隔离七区工作后,市人民医院医生陈卫东已半个多月不曾回家。他在朋友圈里写道:“我们不能回家,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早日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