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援随医疗队队员黄碧:胜利的曙光一定属于我们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09:42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 徐军国)“今天是我来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的第8天,对科室的布局、工作流程,我和队友们已经很熟悉,能胜任该病区的白天所有治疗护理。”2月15日,援随医疗队队员黄碧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黄碧是九江市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长,春节期间一直在单位一线上班,做着单位防控工作。面对日益加重的疫情,她心急如焚。当单位发出援鄂号召时,她第一个递交了申请。黄碧家中有2个孩子,小的只有2岁,单位领导担心她割舍不下,让其再三考虑。回到家后,身为共产党员的公公婆婆主动提出帮忙带孩子,让其安心到前方“战斗”。

2月6日,刚下班回家的她接到医院紧急电话,让其去医院集合,准备赴湖北援助。来不及犹豫,黄碧立刻把孩子交给丈夫,说了声“照顾好两个孩子”后,急匆匆地拉着行李出发了。一路辗转,到达随州已是次日凌晨四点半,虽然已经很疲惫,但她心情却异常激动:很感谢组织能选派了我,让我有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义无反顾。

2月7日上午,援鄂医疗队召开了小组会议,黄碧被选派到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由其担任二组护理组组长,全组8名组员。“除了保护自己,更要保护好队员们。”黄碧挑起了担子,她和广水一医院医护人员齐心协力,用最快的速度熟悉该病房的工作流程与环境布局,很快进入战斗,顺利替换该病区护理人力进行轮休。

为了做好防护,她们都剪去了秀发;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反复学习考核疫情相关知识和隔离防护知识。

每日的工作,都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全副武装好就已感觉呼吸费力,眼前模糊一片,长时间工作下来,脸上就有明显的勒痕,双手也因为多次洗手消毒感觉火辣辣的,但黄碧和队员们都充满斗志的激情,没有一人喊累,没有一人说放弃。

2月14日,医疗队又增派了10名护士,要她们接管病区,黄碧深感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为了更好地工作,她优化的工作流程,调整了工作时间,对工作区域的布局进行了合理的划分。

队伍的不断壮大,大家的齐心协力,患者的积极配合,让黄碧看到了希望。她说,不管前方的困难有多大,只要我们心连心、爱相随,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相信,胜利的曙光一定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