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美的他们:坚守风雪“疫”线的赤壁瞬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19:31 来源: 赤壁网

2月15日,2020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给赤壁这座城市平添了几许静美,也考验着所有一线“逆行者”的初心和毅力。

瞬间一:暖心推车无畏风雪

风雪交加,寒气袭人,担心为居民配送的物品浸湿,龙芳、丁兰芳细心用塑料膜包裹严实。无论晴雨,总能看到市设计集团、华舟社区联合工作队,手推满载物资的小车在小区楼栋间穿行。他们每天至少配送20余次,用小推车传递大温暖。

瞬间二:微信群里的大爱

为罹患白血病患者募捐、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童志明每次在赤壁钓友俱乐部微信群里发起的倡议,都能得到迅速响应。这次也没例外,短短几天就募集资金10300元。2月14日,赶在寒潮之前,老童把善款汇入医院账户,希望能为医护人员带来一些温暖。

瞬间三:把坚守站成风景

盘查可疑人员车辆,对接沿线包保工作队,及时了解小区治安状况……雪花漫天飞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四中队民警任兆林与同事的徒步巡逻,成为东洲大道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瞬间四:挺立寒流中的身影

顶风冒寒中,驻守河北街社区卡点的高新区干部宋志军正和同事们加固围栏,只为防范外出聚集,避免交叉感染。他们努力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寒流下的城市。

瞬间五:雪天山村有“客”至

寒风夹杂着雪花,黄盖湖镇铁山村干部梅森博、党员甘述广步履艰难行走在蜿蜒的乡道上。全村79户积雪覆盖的大道小路上,留下了一串串他们配送物资、服务村民的脚印。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