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崇阳“硬核村支书”手臂骨折不下火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19:38 来源: 长江云

“不要出门,不要串门,要遵守规定。”2月16日早上,在咸宁市崇阳县路口镇棠棣村,村党支部书记杨金瑞一手挽着绷带,一手拿着喇叭,宣传防“疫”工作,并检查村里各个小组的防控工作。“骨折不下火线,这样的村书记太硬核了!”当地群众看着左臂缠满绷带的杨书记,十分的感动。

2月1日下午,杨金瑞开车去各个小组宣传部署疫情防控要求,当他从车上下来时,一不小心摔倒在地,左手失去知觉,无法动弹。后经崇阳县人民医院检查,杨金瑞的左手骨折。骨科医生用绷带将他的左手包扎固定,并嘱咐他必须住院治疗。哪知杨金瑞根本不听医嘱,急不可待地要回家。“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各项工作都不能耽误,我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哪有时间来住院?”医生怎么劝他也没有用,杨金瑞当天晚上就重返岗位。

第二天一大早,杨金瑞手挽着绷带来到了村部,继续组织安排防控工作。大家心里十分过意不去,都劝他在家休养,可杨金瑞说:“大家的好意我知道,但是,这点伤算不了什么,一线怎能少我?”安排好工作后,杨金瑞继续走村串户,到各个小组宣传防疫工作。

像杨金瑞一样,疫情发生20多天来,棠棣村38名党员全都奋战在防控一线,他们到村组宣传,到路口卡点值守,全村防疫工作井然有序。“疫情就是命令,不到疫情接触的那一刻,我们不会离开,”杨金瑞坚定的说。

截止目前,咸宁市崇阳县路口镇棠棣村22个村小组2240人没有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感染的病例。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