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西塞山区:疫情零增长镇街、社区(村)一次性奖20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21: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丁元拾、王剑)2月16日,记者获悉,即日起,黄石西塞山区全面启动疫情零增街道(乡镇)、社区(村)创建工作。同时,西塞山区防疫指挥部明确,对无新发临床诊断病例和确诊病例的社区(村)授予“疫情零增长社区(村)牌子,一次性奖励20万元/社区(村)。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疫情零增”工作,在严格落实发热病人排查措施,确保发热病人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基础上,西塞山区还就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相关要求。

在重点对象隔离方面,要求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到集中隔离点入住率达100%,社区排查发热人员送诊率达100%,做到应隔尽隔、留观到位;在重点区域封闭管理方面,对重点社区划定区域内所有小区楼栋按照能封尽封的原则,采取物理隔离的方式,全面实施封堵。对重点区域内的所有楼栋,逐一安排专人值守,做到到边到角,到户到人,从严管控。

此外,在社会保障和民生服务方面,要求加强封闭管理区域内居民群众必须的生活物资供应,采取多途径、多形式保障居民基本生活,让居民安心居家不外出。做好特殊群众和困难家庭的联系帮扶工作,对生活不能自理的给予必要帮助和照料,保证其有饭吃、有水喝、有防护。

日前,该区创建标准已下发,全区5个镇(街)、20个社区、10个村正在比拼,以新的起点、新的举措、新的作风、新的业绩,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而不懈拼搏奋斗。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