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城区管制升级:小区一律封闭管理 居民每4天1次申请代购配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15: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熊子璇)2月16日,鄂州市鄂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宣布自2020年2月17日中午12:00起,全面执行对辖区内所有住宅小区和楼院一律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

通告称,辖区内所有住宅小区和楼院一律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所有人员一律不得擅自出入。食材食品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和急需药品实行代购配送服务,并采取定时间、定品种、定价格代购配送措施,每户居民一般每4天1次提出代购配送申请。

同时,按照“社区主战、部门主建”的原则,由社区“混成编组”,统筹安排市、区、街道下沉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志愿者组成工作小组负责卡口值守、封闭管理、宣传引导、心理疏导、代购服务等工作。各商超、药店只允许向代购配送工作人员进行销售。

封闭管理期间,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所有需要集中隔离的发热人员、密切接触人员一律集中转入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或治疗。

对发现擅自出入封闭区域、应集中未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等情况,可直接拨打110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及时发放奖金予以奖励。

本通告自2020年2月17日中午12:00全面执行,以14天为一个阶段周期,根据疫情防控效果,予以提前解除或持续实施。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