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发布最严令 违者处10日以下治安拘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19: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陈钰)2月17日,蕲春发布最严令,17日12时起,所有城镇居民,必须足不出户,严禁外出;所有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必须关闭,违者将处10日以下治安拘留。

通告称,所有城镇居民,必须足不出户,严禁外出;农村村民,严禁在村湾内闲逛、串门、聚集。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和生产生活保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因病就医、因孕、因丧及经县指挥部批准离蕲人员,允许按指定时段、指定线路临时出行。违反本令的,一律处10日以下治安拘留。

此外,所有车辆(含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禁止上路行驶。抗疫车辆、公务用车、医护人员用车、运输生产生活必需品车辆,救护、消防、抢险、环卫、警车、邮政等特种车辆和持通行证车辆可通行。违反本令的,车辆一律扣留,对当事人处10日治安拘留并处500元罚款;违反道路交通管理的,依法予以记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同时,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必须关闭。药店,定点的超市、酒店、农贸市场按照指挥部要求,定时、定向开放,严格控制人流量,做好人员导流、体温检测。违反本令的,对经营者处10日以下治安拘留。

通告要求,各乡镇办、村(社区)要统筹县下沉干部和镇、村(社区)两级干部以及村(居)民、志愿者、物业企业服务人员,成立纠察队,不间断巡查、发现、制止,对违反本令的人员、车辆,移交公安机关处罚。违反本令的,一律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对党员、干部等公职人员,一律移交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依规依纪予以处理。对执行不严、控制不力的单位和村(社区)予以追责。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