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罗田司法局21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20:34 来源: 荆楚网

党员干部进社区摸排。(通讯员供图)

党员干部值守。(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姜畔)“今天我们继续对老三建公司、栗子坳供电所等居民小区进行全覆盖摸排,不落一户一人,各封闭管控小区卡口的值守工作要做到万无一失……”2月16日清晨,罗田司法局的26名党员干部在凤山镇土门坳社区简短碰头后,迅速奔赴各自包保的岗位,开始了新一天的紧张战“疫”工作。

“家里菜够不够吃?”“今天的体温量了吗?”“有没有发烧发热的?”每到一户,司法局干部都要向居民详细了解日常生活情况和防护工作。为了方便服务,包保干部还在每个小区建立微信群,保障小区居民代购、就医、灌煤气等基本生活需求。

作为罗田县司法局的责任防控社区,土门坳社区地处罗田县城区中心位置,管辖范围广,司法局包保的居民小区居民大多是原来老服装厂、化肥厂、石粉厂的下岗职工,且多为老旧居民耧、无统一物业管理,疫情防控难度较大。局长方旺林要求司法局干部做好责任区域留守老人、儿童、痴呆疯傻等特殊群体的健康帮扶和生活关爱。

64岁的林成才老人患有心脏基础性疾病,疫情期间原来的药物吃完了,家人又不在身边,司法局青年干部王述得知情况后,拿着购药清单穿卡口、寻医生、跑药店,当天下午个人垫付630元,将药物及时送到林成才老人手上。

目前,罗田县司法局已有21名党员干部驻进社区战“疫”,协助社区干部、包保医生排查实际住户234户887人,发放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温度计、医生联系卡、商超购物券2000余份,落实土门坳社区6个责任管控卡点全天候值守,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防护墙”。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