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特巡警:挺进“疫”线 力保民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20:37 来源: 荆楚网

特巡警救助待产孕妇。通讯员供图。

特巡警在黄梅定点收治医院执勤。通讯员供图。

特巡警在执勤点核查车辆信息。通讯员供图。

特巡警搬运救援物资。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赵庆、余嘉琪)连日来,无论是在执勤卡点还是在定点收治医院,黄梅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逆行而上,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守护城市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1月25日,黄梅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体特巡警队员立即返岗,迅速进入一级勤务状态。

针对疫情期间,全县所有确诊病人均送往县定点收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的状况,1月25日,黄梅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由党员民警带头,20人一组的突击队正式入驻县人民医院、康泰医院协助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2月10日起,再次调配8名警力在雷焱山应急医院开展24小时轮流值守。

为严防疫情通过人员、车辆在城区扩散传播,特巡警大队积极会同交警大队在五祖涵洞设立卡点,对所有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严格做到每车必查,每人必测体温,全天24小时站岗值守。

特巡警大队结合特殊时期社会面治安工作实际,全天候战斗在防“疫”一线,对县主要街面商区、机关大楼、车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巡逻防控,始终保持临界战备状态,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此外,大队还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承担滞留武汉、九江等地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任务。

截至目前,特巡警大队协助执行强制隔离人员5名,劝返不服从隔离管理人员3名,劝返未戴口罩人员17人。累计出动巡逻警力3450余人次,车辆752余台次。同时,完成11项运输指令,累计运输生活物资、医疗用品等应急物资30余吨,高质量完成各项防疫物资运输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