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三清社区:疫情防控出实招 社区居民齐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20: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尹宏伟)2月17日,一封来自三清社区居民的感谢信,让黄州区赤壁街道三清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倍感温暖。

据了解,发来感谢信的居民家住国际华城西区,该片区是三清社区建成较早的区域,共有1523户、5300多居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考验着西区综合党支部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如何服务好居民、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西区60多名党员的挑战。

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国际华城西区2月11日第一个在黄冈城区实行小区全封闭管理。区直驻社区第一书记孙辉、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刘加良靠前指挥,积极研究落实分解任务和方案,具体责任分工到人,与支部党员一起研究并落实消杀、排查、隔离、封闭管控等措施,检杳督促社区报到履职的在职党员干部进小区包保包户、认岗履责,与社区两委班子一起安排部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该社区62名党员包保1523户居民,成立了物资保障组、特殊物资代购组、宣传教育组、消杀督导组、应急处置组,全力全面保障居民水电油气、通讯网络、粮食蔬菜、医药物资等基本民生保障的供应,联系定点供应商定时、定品种、定价格配送,急需物品实行代购服务。

而且,物资保障组每天网上收集居民粮、油、肉、蛋、菜等生活物资需求,统计数量、沟通商超,分类包装好后,配送到小区各居民楼梯口,通知居民自取,特殊困难群众,送到家门口,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

此外,社区44名党员组建了5支日间巡逻队、2支晚班巡逻队、1个卡口执勤组,搞排查、守卡口、巡小区、测体温、送物资,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起并肩作战,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