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对工业企业生产员工实行严格管理 拟关停33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20: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 通讯员 王剑)2月17日,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28号公告,宣布即日起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生产员工实行严格管理,并明确全市33家企业维持生产,另有33家企业则拟关停。

通告强调,严格控制生产企业开工复产。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辖区企业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再核准,非必须生产企业不得开工复产。

即便是生产企业,产能和人员安排上要求尽可能压减。通告明确,除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压减在生产企业产能。非必需确保的生产工序,一律停止。在生产企业除维持基本生产和安全运行的生产人员外,非必需生产人员一律休假。

通告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服从命令和统一调度,严格落实规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做好本辖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期间,生产企业人员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非必须不得进入生产企业,特殊情况须出具有效证件,企业专人领进并实名登记,严格限制活动范围,进入人员一律测温,有发热症状的不得进入,并按规范处置。生产企业职工必须服从半军事化管理,特殊时期,必须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指令、规章和制度,严格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坚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

同时,为全力支持社区(村)封闭式管理,通告要求生产企业统一安排上班职工住宿,最大可能切断小区与生产企业人员来往联系,全力支持城乡社区(村)封闭管理,特殊需要,需征得社区(村)同意,共同协商解决。

针对生产企业及个人信息报告不及时、不真实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通告鼓励群众进行举报。企业职工不履行法定义务责任,妨碍疫情防控的,由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法律责任。

33家维持生产企业名单。(来源:黄石发布)

33家拟关停企业名单。(来源:黄石发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