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方便面当口罩卖诈骗近37万 大冶一男子被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23: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新强)大冶市还地桥镇一男子为还赌账,竟然以方便面冒充口罩发货,诈骗贵州六盘水一女子36万余元货款。大冶警方快速侦破这起利用疫情实施网络诈骗案件,于2月16日抓获嫌疑人吴某并依法刑事拘留。

2月16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接到公安部反电诈中心线索指令,还地桥镇23岁男子吴某涉嫌网络诈骗。大冶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江新当即指派刑侦大队和还地桥派出所成立联合专班开展侦查,于当晚将吴某抓获。

据吴某供述,2月8日,他发现微信朋友圈里有人留下了求购医用口罩和体温检测器的信息,沉溺于网络赌博、欠下赌债数万元的吴某当即起了歪心思。

从无经营此类物品经验和货源的吴某加了对方的微信,声称自己是医用口罩经销商,手头有一些存货,且有货源供应。为了取得对方信任,他还接受了对方视频聊天的要求,并将自己的身份证拍照给对方核验。

为了进一步获取对方信任,吴某利用自己注册的两个微信号自说自话,假造了自己和口罩供货商的聊天记录以及口罩库存、进货单等图片,然后截图发送给孙某。

求购口罩心切的贵州六盘水籍当事人孙某通过微信转账2万元订购1万个口罩,并要求将口罩尽快发往指定地址。

面对孙某尽快发货的要求,吴某在网上下单了几箱方便面寄往指定地点,然后将物流单号发给了孙某。

孙某简单查验后发现货物确实已经寄出,也就进一步相信了吴某。在此后的四天时间内,孙某先后通过微信、支付宝和银行卡转账向吴某支付了订购口罩货款36.9万余元。面对孙某催促发货的要求,吴某始终以货源紧张、等待调配后尽快发货应付。收到货款后,吴某再次沉溺于赌博网站,直到被警方抓获,他已输掉7万余元。

2月11日下午,孙某接到客户电话反馈,得知收到的货是方便面而不是口罩时,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当即联系吴某要求退款,随后到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吴某起初以发货错误需要核对为由拖延时间,随后退还了10余万元货款,就不再接听孙某电话并将其微信拉黑。

目前,吴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