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志愿者24小时值守 陪伴小区居民度过14天隔离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23:02 来源: 荆楚网

志愿者24小时值班(白天值守)。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24小时值班。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孟长生)2月15日,湖北鄂州市鄂城区供电公司按照包保的西山社区升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选派志愿者对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汽运小区8栋1单元、4栋2单元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保障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陪伴居民度过14天隔离期。

耐心疏导,化解居民焦燥情绪

2月16日晚上,志愿者严彪和蔡政在汽运小区4栋2单元值守点值班。三楼的一位大爷家里的水管出了问题。他着急地冲到一楼门洞,准备出去把自家的水阀关上。

严彪知道情况后,对大爷说:“你告诉我哪个阀,我帮你关行不?”还没等严彪说完,大爷就对他破口大骂。

严彪说:“你别着急,你如果一定要出单元楼,我马上跟社区沟通下。”不一会儿,西山社区的人员赶到现场。在社区人员的陪同下,大爷走出单元楼,关掉自家的水阀。

“将心比心,如果自己被长期关在家里,心里也会十分烦躁。做好居民的心理疏导,消除负面情绪,成功化解矛盾,是自己作为志愿者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严彪说。

细心服务,做好值守各项工作

2月17日,志愿者严国文和汪霖接班值守8栋1单元。他们接班后的主要工作是对单元楼楼道消毒,帮助住户转运垃圾,收集住户采购米、油、疏菜等生活用品信息。

“隔离工作得到大多数住户的理解支持,我没有遇到住户强行要求出单元楼的情况。”严国文一边说,一边仔细对楼道消毒。

当天下午,金鸿仪值守的汽运小区4栋2单元遇到个新情况。“隔离前在这个单元楼居住的一位住户搬到三面像附近住了,但是吃的药都落在这边了。”金鸿仪说,“正好今天带班值守领导祝鹏帮他把药送了过去。”

“我们的值守责任重大,万不可出现脱岗情况,如果遇到住户需要到医院急救等特殊情况,要迅速进行处理,保障住户的生命安全。”金鸿仪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