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实行“商超+社区”配送方式 保障辖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22: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 通讯员 王剑)2月17日,记者从黄石市黄石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后文简称黄石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随着管控的升级,为保障辖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该区将采取“商超+社区”配送方式提供居民最基本生活必需物资配送服务。

那么,具体的配送流程又有哪些呢?首先,商超平台负责提供物资套餐;然后,社区各哨所配送员负责将物资套餐和哨所编号告知居民,并收集汇总居民需求信息反馈至对应商超平台;各商超将物资配送到各社区哨所后,居民根据各哨所配送员的安排定时定点领取物资,因身体原因或正在居家隔离不便外出的居民,由配送员上门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原则上每四天为每户家庭提供一次配送服务。特殊困难群体将视情况由政府负责保障基本生活物资,急需药品、婴幼儿用品等其他特殊情况生活用品,居民及时与社区联系代购。”黄石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配送时间安排上,全区配送接单服务于2020年2月17日开始启动,配送服务时间为上午10:00—下午15:00。2月17日当天联海集团启动服务,其他商超将尽快跟进接单配送服务。

他进一步提醒,全面升级管控期间,所提供物资仅为满足居民最基本的生活必需,请广大市民保持良好心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物资配送工作。同时,提倡节俭生活,居家合理安排饮食作息。

附:黄石港各小区哨所信息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