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武汉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例会 严格封控标准 坚决做好社区24小时封闭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07:45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王雪)2月18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例会,督查指导全市集中拉网式大排查、应收尽收等工作。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贺胜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源头防控等提出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媒体曝光视频。王忠林说,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对人民生命健康负责、对国家发展大局负责的态度,咬紧牙关,持续发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王忠林要求,要在发动群众上持续加力,带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小区防控,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安全家园;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编发相关案例,让市民意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对不听劝阻拒绝接受管理者,依法依规曝光处理。

如何落实社区24小时封闭管理?王忠林要求,封控标准一定要严格,无论有什么困难,都要坚决做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下足功夫,切实把责任担起来;广泛动员党员居民、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和服务;完善物流配送,拓宽渠道,满足市民生活需要;强化下沉干部管理,确保服从社区管理、做好社区工作。

2月19日是全市拉网清底大排查的最后一天。王忠林表示,要在严厉排查上持续加力,摸清底数,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若未兑现承诺将严肃追责问责;加大组织力度,尽快调配力量,确保20日前完成临床确诊病例、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核酸检测。要在应收尽收上持续加力,确保居家确诊患者全部收治,把在集中隔离点的确诊患者分类转移到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对于拒绝被收治的病人,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王忠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出现的任何一点疏忽,都将会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带来巨大隐患,都将迟滞打赢武汉保卫战的步伐。希望大家拼上一把,继续努力,取得战‘疫’最终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中央指导组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各区指挥部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