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王忠林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社区封控 管理依靠群众 发动群众 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07:4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王雪)2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江岸、江汉、硚口部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推动落实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参加活动。

暗访第一站,王忠林来到江岸区二七街罗家庄社区长航小区,详细询问了解“应收尽收”“24小时封闭”落实情况。王忠林叮嘱居民,出门要戴好口罩,社区买菜也要保持安全距离。只有少出门、加强防护,才能把病毒阻挡在门外,赢得主动权。他要求社区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提高市民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的认识;通过线上线下团购等方式,联合城郊蔬菜基地、周边超市,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买到基本生活用品。

来到江岸区百步亭怡康苑北区,王忠林与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们交谈。干部们说,部分居民购买急需药品的诉求较多。王忠林指出,社区要发动党员、热心群众参与,组织代买、团购、配送药物和生活必需品,绝不能再“赶大集”。“社区是大家共同的家,每个人都有义务、有责任共同守护好。”他叮嘱社区书记,一定要把工作做到每家每户,决不能让确诊患者贻误治疗良机,造成疫情扩散。

在江岸区后湖街惠民苑社区,社区书记反映,不少独居、空巢老人不会网购,小区封闭后生活不便,社区压力很大。王忠林说,有困难不要怕,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把社区的事做好。各区也要集中队伍,及时调配补充力量,加强部门、战线资源整合,形成合力。暗访硚口区六角亭街自治社区、江汉区民意街仁厚社区等地,王忠林实地查看小区封闭管理落实,他说,要加大宣传,真正让居民们了解新冠肺炎病毒强传染性特点、封闭管理必要性;对于不遵守封闭管理规定的行为,要依法依规处置。

每到一处,王忠林都叮嘱社区工作者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休,保持战斗力。他说,我们要有耐心、有恒心,把各项工作做细致,争取群众理解配合;广泛动员党员、居民志愿者,做好居民生活保障服务,真正把社区建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市委常委张曙、李义龙、龙良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