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有支“女子消杀队” 87人共同拉起消杀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14:45 来源: 荆楚网

对垃圾桶进行消杀。(通讯员供图)

进小区消杀。(通讯员供图)

对货车进行消杀。(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吴定汶 陆登锋 翟宁宁)2月18日,清晨6点钟的天空与夜晚无异,空旷的大街上,泛黄的路灯下零星出现几个身影。此时的玉湖路,环卫消杀分队的陈先兰和冯玉丹身穿防护服正手持消杀喷雾器进行作业,左右摇摆,喷射出轻细的消毒水雾。

“现在路上人很少,道路保洁工作量相对变小了,但特殊时期,消毒工作更不能放松!”眼前的陈先兰边做边说,她个子小小,身后却背着满满一桶消杀的药,足有30斤重。

“我俩每天都要比规定工作时间早起一个小时,穿好工作服,带好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后配好消杀药水、背上药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冯玉丹介绍,她们负责的玉湖路、广济大道上的垃圾桶、果皮箱都是重点消杀的地方,每到一处,都要仔细喷洒消毒。

特别是对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她们先杀毒后,扎紧塑料袋、收集废弃口罩入车,再布袋、消毒,“这个更得仔细消毒,防止病菌滋生。”冯玉丹边说着,边用手里消毒液把桶里里外外喷了遍,生怕漏过一个死角。这样循环的消杀,她俩每天要进行4次,超过8小时的工作时间内,两人马不停蹄的穿梭在街道两旁……“一天下来,浑身都是消毒药水的气味。”

据介绍,该女子消杀队共87人,平时都是环卫工人,战时得知局里要组建消杀队伍,她们便主动请缨。每天要做好900个垃圾收集点、2900个垃圾容器、6座垃圾中转站、70座公厕、78辆作业车辆的清洁和消毒杀菌工作,并收集废弃口罩投放到定点垃圾桶……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