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东宝区: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两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14:34 来源: 荆门新闻网

连日来,荆门市东宝区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在重点保障城区居民“菜篮子”供应的同时,提前着手春耕备耕各项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两推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村地区农副产品存在卖难现象,而城区居民的“菜篮子”供应相对紧张。为此,东宝区通过深入摸排28家从事畜禽、水产、蔬菜生产的农业经营主体现有供给能力,详细了解日供应量、一次性供应量以及供应物资种类,由商务部门及时提供货源信息,协助农业经营主体与商超、社区做好线下对接,为居民定向配送各类农副产品,并依托“东宝购”等购物平台线上订购,每天销售农产品总量达6吨。

东宝区农业农村部门及时启动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业生产应急预案,在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支持的同时,主动与交通部门沟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申请,通过网上申报、即报即批,累计帮助19家企业和农户解决饲料及畜产品等物资的调运,并将30万支禽类疫苗全部发放到各乡镇畜牧站。

针对即将来临的春耕生产,东宝区研究制订春播工作计划,指导农资经销商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尽早落实货源,及时储备春耕物资,积极引导大户抢栽抢种季节蔬菜,目前已落实种植面积1000多亩,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两推进”。(通讯员彭迎兵)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