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籍企业家调动员工遍寻沙特 捐赠140万只口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12:48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每一个国人的心。在深圳拥有两家公司的荆州人——戈东和翟兴兄弟俩一直挂念家乡。获悉国内医用防护物资告急,他们紧急调动深圳驻沙特阿拉伯分支机构,安排人员在当地采购近140万个口罩,支援湖北抗“疫”。在荆州市红十字会2月14日公布的捐赠明细中,翟兴、戈东捐赠的20多万个口罩就在其中。目前,这些口罩已全部定向捐赠给荆州市各大医院。

在接到总公司命令,企业在沙特的45名员工全部停掉手头上的工作,从沙特阿拉伯吉赞、朱拜勒、科威特、巴特等地搜集医用防护口罩,驱车累计超过2000公里,四天时间里,他们从药店、医用物资供应商等处,采购口罩累计近140万个,物资总量达6.4吨,约68立方米,价值约310万元。其中,3M-N95-1860口罩21000个,3M-N95-1805口罩7400个,外科一次性口罩137万个。

可就在他们满心欢喜准备将货物运回国内时,遇到了难题。国内没有直飞沙特的航班,导致货物一直滞留在沙特阿拉伯朱拜勒,无法运回国内。

目前,所有货物运输回国,已分发给武汉、宜昌、荆州三地定点医院。其中,发放到荆州的有19600个外科一次性口罩,3M-N95-1806口罩3000个,3M-N95-1805口罩5800个。此外,翟兴还准备以深圳市天兴诚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通过深圳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100万元,用于武汉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救治工作。

深圳市天禄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戈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首先我是荆州人,也是一个中国人,身为家乡孕育的孩子,也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所以我们要义不容辞的去做这件事情,前线是武汉,如果武汉守住了,那么这场无硝烟的战役就胜利了。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