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通报2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纪律、落实不力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19: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曹俊华、杜健)2月19日,鄂州市纪委对外通报2起疫情防控期间违反纪律、落实不力典型案例,主要涉及不按规定到岗履职以及履职不力等问题。

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泽林镇桐城村第一书记倪旭钢不按规定到岗履职。

经查,倪旭钢身为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泽林镇桐城村第一书记,不认真履行职责,在疫情防控期间,未履行请假手续,无正当事由,累计多日不按规定到岗履职,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17日,鄂城区纪委立案并给予其纪律处分。

梁子湖区太和镇马龙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

经查,梁子湖区太和镇马龙村对疫情防控措施宣传不到位、执行不严格,未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指令要求关闭该村大园地湾文化活动中心,未加强人员流动管控,致使多人在大园地湾文化活动中心聚集赌博、围观,且均未佩戴口罩,造成疫情防控隐患。2020年2月17日,梁子湖区纪委立案并给予马龙村负责人陈学军、太和镇驻马龙村干部柯三文纪律处分。太和镇党委书记高建雄、太和镇党委委员夏传富等10名相关责任人员均受到问责处理。

当前,鄂州市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村组(村湾)、社区、小区、居民点,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抓实抓细抓落地的作风,发扬干劲、冲劲和韧劲,冲锋陷阵、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对存在欺瞒组织、知情不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临阵退缩、擅离职守,阳奉阴违、消极应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的,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