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4对“警医”夫妻坚守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21: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厅  邹军)疫情来势汹汹,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4对“警医”夫妻逆向而行,他们是人民群众生命的守护神,“警察蓝”和“天使白”成了人们心中最美的颜色。

陈中伟夫妻。通讯员供图

陈中伟是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教导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靠前指挥,安排部署抗“疫”防控工作。

妻子姚玉君是鄂州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作为医院的中层干部,她一边竭尽全力做好科室疫情安全防控工作,一边加班加点倾注全力在疫情期间抗“疫”迎生,迎接每一名新生命的到来。

卫国夫妻。通讯员供图

卫国是直属交警大队党支部副书记,是一名“老兵”。作为大队班子成员,他率先垂范,值班接处警,积极化解矛盾。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他闻令而动,严守卡点,严查过往车辆,劝返处置违反禁令驾乘人员。

妻子徐雪梅是鄂州市中心医院医保科医生,自疫情爆发以来,徐雪梅除负责处理好所在科室的工作任务外,在医院医务力量紧缺的情况下,响应医院号召主动加入到医院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

张忠夫妻俩。通讯员供图

张忠是交警直属大队的警务辅助人员,是一名老党员,他的儿子是黄石市公安局刑侦民警,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展防控工作。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老张父子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他的家庭不仅仅是“警警”家庭,还是一个“警医”家庭,老张的爱人易莉也是鄂州市中心医院宣传科医生,疫情发生后一直在抗“疫”一线记录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救治病人的感人瞬间,通过跟踪报道,为鄂州疫情防控贡献的医务工作者鼓舞士气。

邵南斌夫妻俩。通讯员供图

邵南斌是交警直属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妻子高妩枝是鄂州市120急救中心医生。疫情发生以来,邵南斌与妻子克服种种困难,安顿好自己80多岁的老娘和2岁的儿子,夫妻两人都投入抗“疫”一线。

邵南斌除了处理疫情前积压的事故及协调重伤者救治费用问题外,他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参加巡逻接处警和固定卡点严查违反禁令过往车辆及行人工作。

疫情发生后,高妩枝一直从事鄂州市120急救中心接处警调度和相关数据汇总统计工作。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